2007年8月22日星期三

一首用泪水结成的诗

何为悲伤? 如利刃万剮淌血心.
何为寒冻? 如飘雪深刺血肉心.
何为孤寂? 如秋叶飘落思念心.

悲到深处无泪流.
寒到深处心不觉.
孤苦等待于雪中.

未来乃是无影踪,
压力恐惧聚心中,
凝视君眼盼妳懂,
望君知吾一片忠.

男儿志在开创中,
愿將肉体望前冲,
那怕把荆往身衷,
只想妻儿衣食充.

只是办事向来匆,
忘了君畏诺言空,
吾岂忘君恩情重?
只恨世事不由衷.

望君將话留心中,
吾亦把君挂心中.
待吾事业成大功,
誓將君娶红桥中.

何將悲伤记心中?
无常人生岂无憧?
但愿二人皆能懂,
地久天长便是终.

2007年8月16日星期四

星期四凌晨四時.毕业典礼也在上星期六结束了.

又见到了妳.那是我最不愿意的事.采排当天,朋友们见了妳便向妳那儿走去,唯有我一个人装著没看见.偷偷往妳那儿看,见到妳好开心好开心地笑.

星期六上午拍照时我早早便动身,希望快快结束,只因不想与妳相遇.下午二時团体照,我偷偷地找妳,发现妳就站在我的右边前面.好久都没如此地接近妳了,我的心,跳得好快.

在等候室里,我们坐在两个角落,没法偷偷望妳.却在同学为妳整理毕业服时,偷偷地向妳拍了张照片.

用力地拍手.走在台上的妳,显得如此地自信.只能用我的掌声为妳庆祝,妳无比光荣的那一刻.

我们都在草场拍照.朋友们都狂欢地勿相道贺.见妳走来,我借著还毕业服避开了妳,就当作妳不曾到来.而妳,却等著我.就在我离去的那个地方.

其实我好感动.我的身体,微微地颤抖.

夜里,我们聚在朋友的家.我避著妳,避得远远地.不想跟妳目光接触,却忍不住又偷偷地望妳.

聚会该结束了.妳却主动要求拍个团体照.然后又与我们拍了不少照片.握着相机,妳可知道此刻的我心里有多么地痛?

忍着不让泪水滑下.

深夜,妳寄了张短讯,说今天妳很快乐,希望大家保持联络.我回复说,我也很高兴,而妳今天,笑得好甜.

妳可知道,握在手中的电话,被蘸湿了.

泪水无法控制.就像去年我们发生误会時,电话筒靠在耳边,痛心的泪水无情地落在桌上.

别了.我打算动身到东马去服务,想我们无法再见面了.马来西亚好小,但是我们的距离,好大.

为么什当年会不知不觉地爱上妳? 这是不可能的事啊! 我己有了女友,我不应该这么作啊! 我的内心好愧疚啊!

我好幸苦,明知道我们不会有结果.

流泪到天明,让无尽的思念与无奈占据脑海中.

我们无法在一起,不过生命中,曾有那么地一个妳.

2007年8月8日星期三

传销界的魔鬼与天使

今天七早八早来了位白痴+知障的aunty,强逼推销她的丞燕传销公司,说什么营养免疫食品,就我之见筒植是狗屁不如.

丞燕像来都不断地洗脑推销她的产品,打著什么营养免疫学,说什么营养免疫食品,吃了能增加免疫力...如果贵产品真的有效就轮不到这位尊贵的知障aunty到处强逼别人买产品了.

如果真的有效,各大医院,药店都会出售.丞燕的陈昭妃女士早就安安稳稳地坐在黄金屋与钻石椅上数美钞啦! 人家早就当杨贵妃了,哪还要当什么陈昭妃来鸟什么知障aunty. 不过这样是最好,至少阿妃女士与我都会十分开心. 我开心什么? 开心以后都不会有知障aunty七早八早来我家吵我安眠了. (这知障aunty每星期都会来一二次)

还有么什植得开心? 可多啰! 目前可数是爱滋病人最需要免疫力, 而遍遍增加免疫力的药物十分昂贵. 一个月花费几百块买药是当然,而且这已是包括政府的资助,如果政府没资助,我可不敢想像其药费了.
(如果病人实在穷,政府也可能资助绝大部份的费用,但这绝对是凭病人的运气了.)

不过丞燕的神药也相当贵,吃'有效'的一套也不见得比买爱滋药便宜.为什么强调'有效'呢? 因为这类魔鬼型的传销人士口才十分了得,买产品前会说买其中一样就有效,买了一样产品后就会说还需要加这个那个,让消费者(受害者)越买越多.

就市场而言,丞燕的产品实在是昂贵.其中有效又较经济的有安利(Amway),鱿杀拿(USANA),扭廝兢(Nuskin),等等.

就笔者而言,在下对安利公司就有信心,至少安利家庭里有好多友善又明事理的人.我就有一对朋友在安利作得十分不锗,就算在下无礼地对待他们俩,他们也都还不辞劳苦地和我联络,还邀请我随他们在这周末到KL的Sunway Lagoon去.实在令我十分感动.

这些就是事业型/知慧型的传销专家了. 他们的事业,理想,处世,待人,无不让在下称羡不已.

终于,魔鬼逃走了,是时间吃午餐了. 上帝保佑,阿尼陀佛.

我的朋友,祝你们俩成功. 成功后别忘了邀我一起游阿拉加澌啦! (Alaska)

一起为马来西亚伟大的先锋们欢呼!

这篇绝佳的文章刊登在顶顶大名的www.malaysiakini.com.
文章十分精采,绝对植得一读.
大马可耻可恨又可恶的政府是时候反省自己了.
当今大马 (www.malaysiakini.com) 加油! 我永远支持你们. 感谢你们这两年来不惧怕邪恶的黑暗势力,不断地为大马人民提供公正且客观的新闻与文章.
愿上天与我们同在!



(http://www.malaysiakini.com/editorials/70440)

向网络“盗火者”致敬!
《当今大马》中文版二周年庆记


拉惹布特拉、陈仁义、黄明志是目前网络上三个最火红的名字,也是所谓的时尚英雄(Cult Hero)。他们的“成名”皆与网络、言论自由和遭受执政党打压有关。

部 落客风波让人联想起了希腊神话英雄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的故事。话说普罗米修斯把天火盗到了人间,给人间带来光明和温暖,虽然每日蒙受被恶 鹰啄食肝脏和锁在悬崖的痛苦,然而他始终坚毅不屈。因此在西方文学中,普罗米修斯也是“伟大的殉难者”的同义词。而部落客或网络异议份子,不一定是先知型 的英雄,反象是单纯想要落实言论自由的实践者。


拉惹布特拉以揭发内幕、报道扒粪新闻见称,以率先透露首相阿都拉再婚、凯里轶事和指控全国总警长涉贪成为焦点;陈仁义的网页Jelas.com致力协助弱势族群和非政府组织传播网讯息;黄明志从《麻坡的华语》到《Negarakuku(我爱我的国家)》一度荣登影像分享网页You Tube十大最受欢迎的短片。

Negarakuk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czMNH0dbEQ)

这三人的急速崛起,并非纯粹的个别现象,而是承接了自1999年安华事件以来,民间通过网络争取言论空间,抗衡国家机 关审查、主流媒体宰制新闻自由的新一波抗争。安华事件涌现的一众烈火莫熄网页和网络媒体,重重地击跨和挑战主流媒体的公信力。而让拉惹布特拉“惹上一身 蚁”的读者留言、陈仁义的部落格,还有黄明志通过影像分享网页传送的写实嘲讽歌曲,无不反映新一股“以下而上”的网民舆论、吹哨和揭露,让执政党高层坐立 不安。

向部落客宣战,找影子打架

然 而在另一厢,我们的执政高层和政府却出现思想大倒退的迹象,在不堪多宗高官涉贪丑闻被揭后,毅然向部落客宣战,出现第一个公然反部落客的国会,让全世界耻 笑。无疑地,以读者留言、网页链接治罪网站主编和部落客,简直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因此全国部落客联盟说得好,政府炮打部落客的作风,可说是“找影子打 架”。因为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若没有丑闻实据,就不会有人爆料;要全面禁止部落客,除非不准使用互联网。

更糟糕的是,有关当局 选择性整肃具名的部落客,只会驱使更多部落客以匿名方式传播。国家机关挥舞肆虐的恶法,反把网络逐渐成形的自律精神扫荡一空。政府以大家长姿态,祭出无法 容忍煽动种族情绪、诋毁元首和侮辱宗教的理由,不正好说明,其心中认定大马读者缺乏分辨是非的能力,和主流媒体丝毫抵挡不住网络舆论的看法。

而 把部落客看做头号国家公敌的巫统,除了摆出一惯的凶煞姿态之外,甚至企图向以封锁网络著称的中国看齐,设立一支网络枪手兵团,意图留言挑衅和引导舆论;甚 至还对邻国注册部落客的落伍反动措施,蠢蠢欲动。这彻底示范“第一世界建设,第三世界思维”的政客对资讯革命的无知,以为网络是可以乖乖降伏的旧媒体。

赞成国家机关干涉,引狼入室

一些主流媒体社论正确地点出,网络舆论的影响力日增,与政府近来不断压缩言论空间有关。然而他们一口断定网络空间就是谣言制造厂和煽动言论的温床,并声称因煽动言论和散播谣言受国家机关对付,罪有应得的说法,则吐露精英办报封闭自守的心态和对言论自由的认识不足。

媒 体作为把关监督的第四权,宜应以自律和专业操守机制来杜绝国家机关的干涉,以维持独立性。而网络空间作为抗衡日益被政商勾结操纵的主流媒体的“小众发声, 大众效应”的新舆论空间,自然更需要倡导自律的精神,岂能容许国家机关“引狼入室”?若国家机关一一过滤大大小小的部落客,哪岂不是引发一场“猎巫行 动”?

过激言论只因爱之深,责之切

我们不否认有类似巫统网络枪手的坏部落客,也 有过激的偏见和愤世嫉俗的言论,然而在《今日马来西亚》网页上动辄数百封的回应,Negarakuku的普遍流传,已经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社会现象。这不正 反映了网民对公共议题的热衷和爱之深,责之切?谁说我们的社会政治冷感呢?把心里头的激忿抒发,把50年来一直以敏感为由避而不谈的种族、宗教问题症结梳 理,不也可以化解社会的计时炸弹吗?

老报人和老一辈固然深受513暴动的时代阴影笼罩,但是网络世代却有普遍的人权和强烈的发言意 识。若我们一昧因为个别的狭私利益、本位主义和内心不敢面对问题的懦弱,反联合国家机关、腐朽政客的号角打击这一股拥有公共意识,想要树立自律典范的网络 舆论群,那么剩下的就可能是零碎破裂、刻意逃离社会的真正部落族群(tribe)而非部落客(blogger)。

“盗火者”众,吾道不孤

在言论自由受袭,万马齐暗之际,《当今大马》中文版在7 月25日正式迈入创刊二周年纪念。今年没有掌声、鲜花、讲座或聚餐,只有交出耕耘的成绩单。然而,我们可以欣慰的说,在一片惊涛骇浪声中,网络媒体挺过了 国家机关的恐吓、有权势者的威迫、政商勾结垄断的围堵,以有限的资源,交出了一张连连突破新闻封锁的成绩单。最显著的例子,就是我们成功揭露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发给私营电视台的禁止报道反对党领袖演讲禁令,并导致它的撤销;还有前反贪污局总监被下属揭露涉贪,而不被续聘的风暴。在此,我们向同样为开拓言论空间付出不少心血的读者、网络媒体同道《独立新闻在线》、新闻工作者同道,还有评论作者、朝野领袖和民间社团致敬及致谢。感谢你们的包容、鼓励、指点和鞭策我们的弱点及不足,还有《当今大马》办公室里头各族各语文同事的激荡和一起打拼的精神,激励我们每日在重重挑战中寻求突破。

因为有你们这些一起上路的“盗火者”,我们知道走在这条道路上,将永不孤单。


老友

深夜两点半, 终于到了我的私人时间.

有一位老朋友也参与了这次的聚餐. 这位老朋友从英国毕业回来大马也快两年了, 现在当建殶工程师.

老友啊! 咱们认识也快十八年了. 近来可好啊?

这老友十分建谈,也相当幽默. 聊啊聊地,就聊到许多童年趣事. 若他老友没提起我到还忘了.
真高兴还有个老友聊天. 好怀念以前的童年啊!

小时候大家都不懂事,常为了些小事大吵一架,然后又结伴去玩,小孩子就是这样.

如今,咱们都二十五岁了. 相信又转眼, 咱们也成家立室了, 小孩也大了, 看看小鬼们又重复咱们当年干的好事, 一起骗妈妈逃补习班, 骗妈妈去河边捉鱼...
相信这些小鬼们的伎俩都骗不了咱们啦!

晚安,老友. 有空时我会去拜访你和你的家人.

2007年8月7日星期二

星期二的下午

今天星期二,烦惱的一天.

今晚和朋友们有个聚餐,时间还未定. 心里很烦,感觉十分不舒服.

女友打电话来摧我去找她. 有点不高兴, 在她家里什么事都不能作.

近来她变得十分粘人.下班后一定要我陪伴. 实在令我十分难堪.

好想一个人静一静. 好想什么地方都不去.

半夜十二点后便是我的私人时间, 还有六个小时.

老天! 我在edgardtan.com的Blogs不能显示华文字....我的命好苦哦....

半夜了,也累了,静下来了.

有个朋友msn我,告訴我她突然醒了过来,便没法再睡着.我好像成了心理医师.
失眠是一件痛苦的事.曾经失眠过,知道失眠的幸苦.
不知她为了什么事而失眠. 是工作? 是爱情? 是寂寞? 还是夜深了,心里的旧伤口又痛了? 是不是也沥尽仓桑了? 疲惫的身体和失望的心情就在深夜里,悄悄地告訴逃避的自己,心,曾经深深地被伤过.

不想当医生,不想穿上白袍,不想拿起听筒,更不想回到医院去嗅消毒药水的味道. 周遭的压力,不当医生,行吗?

并非是不喜欢医生这份工,只是回憶的伤害太大了...

不得不逃避.

过去的伤,能复元吗? 过去的事,能遗忘吗? 在我微笑的背后,又有誰能明白我心中的痛?

只能等待天明. 受了伤的心, 很难在夜里入眠...

晚安. 我的朋友. 希望今夜里妳有个甜蜜的梦.

蒙恬笔,猛天比?

终于,费了好长好长的时间,
终于,花了好几百块钱,
终于,可以写华文在网路上胡扯了.

今天买了'蒙恬笔',想不到这道具还真有用,我立刻可以用华文在这儿讲废話. 只是还有点不习惯,好多锗字,更多忘了怎么写的字.
足足六年的时光,不曾写华文字.

华文字好难写.

这六年中发生了好多的事.结束了中学教育,到槟成INTI学院读了十个月的HSC,然后飞到印度去取经两年半.
成功变身印度人后又飞回马六甲的大医院去作劳奴.当了足足两年半的劳奴,终于合格了,现在职位是初极劳工.
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植得庆祝.

老天! 现在十分懒惰去上班.

不知不觉已过了好几个月,看来假期也剩下不多了.感觉上有好多好多的事情都没作.

几个月了,心中的阴影挥之不去.其实并不想回马六甲.

只想拼命地让自己静下来.